close

9/20 植入後D29

等待領媽媽手冊

這當中除了持續胃不舒服以外

就只能按時服藥和禱告了

有個同樣是試管的媽媽來剖腹產

知道我也是做試管

很驚訝的問我怎麼還敢上班

我想這位媽媽應該家境不錯

 

9/21 D30

終於領到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之後還有一串檢查要做

聽得我頭都暈了

預產期5/10

往好處想

明年56月就不用去淡水了

 

9/24 7+2

三餐都沒食慾

但是晚上跟老公一起開車回家

就會嘴饞想吃東西

變成每天都吃宵夜

也算是少量多餐啦

兩隻的小名定案

就叫包子、饅頭吧

 

9/27 (7+6weks)

又是颱風天

今天算是第一次產檢吧~

結果早上忘記量體重

就瞎掰了ㄧ個數字

外面風大雨大

包子饅頭安心窩在我肚子裏吧!

 

今天要了胃乳來喝

緩解胃不舒服的感覺

看起來或喝起來都像ICI乳膠漆

而且沒什麼效果

 

9/28 (8wks)

今天開始把葉酸換成新保麗能

剩下的葉酸就拿去送給準備懷孕的同事

早上再給胃乳一次機會

結果我差點吐了

 

晚上去吃檸檬蝦

其實也不確定吃不吃得下

先吃了炒高麗菜很對胃口

蝦也不錯

可惜酥炸魷魚炸得不夠乾

口感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可怕

但是總算有食慾回來的感覺

這麼多蛋白質

包子饅頭應該有好好把握機會

多帶幾個便當吧~

 

9/29 (8+1)

今天開始擦妊娠霜

正好趕上週年慶

幾乎半價

算是幫包子饅頭省點尿布錢

IMG_8225.JPG

 

才剛到早餐店就胃痛

傳說中的孕吐終於找上門

跟出門前吃的藥和維他命說掰掰

吐完胃痛反而好了

吃半顆包子皮+鹹豆漿

晚餐的稀飯倒是讓我沒胃口

幸好有帶韓式海苔來配

包子饅頭~

媽媽不可能每天有蝦吃

你們就別挑嘴

有什麼吃什麼好嗎?

 

10/2 (8+4)

這兩天突然有胃口

不知道是剛好到時候

還是停掉口服藥的關係

就剩早晚一次貴鬆鬆的快孕隆

胡爸說可以用到30wks

包子、饅頭~

媽媽燒完老本

你們只能撿資源回收的東西用了

 

10/5 (9wks)

終於晉升腹超

不用再脫褲子了

包子饅頭還是很有活力

今天踏進媽媽餵

買了生平第一件孕婦褲

 

10/79+2)

我的胃到底為什麼

這麼不舒服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胃

反正就是一整天都難過

我也不想每天病厭厭的

回家路上喝了一碗關東煮蘿蔔湯

回到家就吐了

 

10/99+4

中午在家大吃了一頓

整桌幾乎都是為我準備的

小卷、雪裡紅、花椰菜、虱目魚

但是後繼無力

大概只能吃懷孕前一半的食量

只能望菜興嘆

打包了一袋雪裡紅

和一個只有白飯和雪裡紅的便當

 

10/109+5

大閘蟹今天會到貨

晚上就可以吃到了

沒想到我竟然在懷孕期間

第一次吃到我夢寐以求的大閘蟹

腹水開始消退以後

老公的體重和我呈現反方向發展

因為我吃不下的都進他肚子裡

還配合我嘴饞吃垃圾食物

想到我不久前還訓斥同事

懷孕要多吃高蛋白少吃澱粉

沒想到自己卻懷了素包子饅頭

 

隨著懷孕的荷爾蒙改變

除了食慾不振

心情也很容易受影響

連看到熊本城點燈的新聞標題

都讓我紅了眼眶

 

10/12 (10wks)

偏偏就是好想吃酸酸甜甜的仙渣

連想喝的烏梅汁也常常都有仙渣

真是叛逆的胃口

越是禁忌越想吃

喝完日初茶太的草莓歐蕾冰鑽

整個人都舒爽起來了

 

胡爸說包子饅頭現在三公分

大概九週半

還是很有活力唷~

但是胃又開始不舒服

應該是餓了

吃完兩顆水餃、一碗酸辣湯

過一陣子才比較舒服

這顆胃現在真的很難捉摸

 

睡前裝明天的便當

越裝越不舒服

趕快叫老公來接手

然後就吐了 

希望剛吃的維他命多多少少有吸收一點

 

10/14 (10+2)

我其實還沒有準備要公佈

但是因為種種不得已的原因

很多人知道了

也很多人大剌剌的討論起來

畢竟才十週又是雙胞胎

未來變數很大

另一方面

有些人默默為求子在努力

這樣的消息總是會令他們心酸

我知道

因為我才經歷過

 

10/18 (10+6)

許久沒有找上門的偏頭痛

今天糾纏了我一下午

頭痛、胃痛又想吐

我怎麼沒想到

受孕前的準備固然辛苦

懷孕後才是真正的水深火熱

幸好懷的是雙胞胎

再來一次我這把老骨頭可受不了

包子饅頭

媽媽犧牲這麼大

你們自己可要好好加油

 

10/23 (11+4)

最近膚質變好了

毛囊角化的情形改善很多

應該是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聽胡爸的意思

應該是不鼓勵我做羊膜穿刺

怕有流產的風險

雖然我還有三顆凍胚

但是好不容易挨過最辛苦的初期

我可不想為了1%的準確率

而跟包子饅頭說下次再來吧

多花點錢做非侵入性的檢查

10/24 (11+5)

真的好想偷偷把快孕隆停掉

即將邁入三個月的里程碑

胃口比之前好很多

胃痛還是每天困擾著我

吃完東西也不見得馬上好轉

偶爾反胃

但又不一定在什麼情況下出現

常常只是乾嘔幾下就好了

 

10/26 (12wks)

終於不用每個禮拜向胡爸報到

下次看診是一個月後

快孕隆改成一天一劑

再一個禮拜就可以停藥

可喜可賀 ~ ~

10/27

初唐篩檢 $24000

等11/1做初期妊娠評估

緊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