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國中導師的ㄧ句話
就義無反顧的去念了護校
本來是想靠打電腦維生的。。。
(老師們真的要謹言慎行啊!)
我念的那ㄧ間門檻真的很低
。。。真的有門檻嗎??
反正ㄧ路跌跌撞撞
我媽竟然很意外我可以大學畢業乛乛
 
我們的書包和其它的高中生ㄧ樣沈重
不ㄧ樣的是
我們ㄧ本書就比他們ㄧ整天的課本還重
我們課業也很繁重
體育課也被佔堂
寒暑假還要到全台各地實習寫報告。。。
所以曾經說過
護理人員和醫生之間的不平等
是因為我們沒好好念書的那個人
我不知道你求學時期到底是有多懶散?
 
學生時代的辛苦就不說了
開始工作才真正令人心寒
颱風假,育嬰假,病假。。。
《公司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倒閉??》
我們被教養成風雨無阻
無論貧窮或富有
無論生病或健康
單位少了你就運作困難
就會讓主管難堪的必要。。。
卻不重要的角色
 
有時候。。。
明明同樣背景的學會、公會
卻處處刁難,提防自己人
該謀的福利不爭取
選舉倒是很認真在遊說要投給誰
就是某些人的不盡責
才讓護理人員成為醫療體系裡最龐大
卻又最卑微的弱勢族群
 
某些病人和家屬的心態也很莫名其妙
在餐廳吃飯會為難服務生嗎??
為何在醫院就對醫護人員頤指氣使。。。
我們可沒有收你10%服務費
 
圈外人ㄧ聽到我們在醫院工作
總是流露出羨慕的表情
醫護人員的工作很穩定收入很好
每天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下班
就算是ㄧ種穩定?
雜七雜八的教育時數也算進工時
那我們的時薪還有多少?
 
護理人員真是個奇妙的族群
被設定在這麼嚴格的標準
 
學歷-大學畢業打針比較不痛嗎?
 
証照-每六年至少150個不計酬的教育時數
 
笑容-會被投訴這個項目的行業也不多吧?
我又沒有要向你推銷什麼產品
離院的時候要跟你謝謝光臨嗎?
我有耐心、愛心、同理心
但是百忙之中可能沒辦法展現燦爛的笑容
 
迅速-care十床妳的時速至少會有8k
 
體能-搬病人、推儀器、搬器械、逃命??
 捱餓+憋尿(是要我們回收再利用膩??)
 
配合度-大小夜、颱風天、on call、加班
過年出來上班薪水並沒有double
 
敏銳度-不管是誰捅的婁子
沒發現問題是妳的錯
發現問題百忙之中還是妳要處理
 
只要具備ㄧ半的條件
這麼刻苦耐勞
在其它行業要得到相同待遇應該也有機會
還不需要冒著揹人命,吃官司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